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

天上有繁星,有幸来过藩


亲爱的婆婆:

谢谢婆婆把妈妈从老远的唐山带来“过藩”(南洋),所以才造就今日的我。据潮州老乡说“天上有繁星,此生才有幸来过藩”。在巴金的《繁星》里这么写道:“我爱月夜,但我也爱星天。从前在家乡七、八月的夜晚在庭院里纳凉的时候,我最爱看天上密密麻麻的繁星。望着星天,我就会忘记一切,仿佛回到了母亲的怀里似的。”我现在才明白潮州老乡所谓的繁星象征着幸福,就如巴金所说仿佛回到了母亲的怀里般幸福。也许这句话对土生土长的我们并不是那么简单就体会出它的意境。 虽然未曾听过妈妈就此事向婆婆道谢,我还是代妈妈感谢婆婆这么多年来的辛苦劳碌,关爱子女,呵护子女。这完全是出自於天性,毫无保留、毫无怨言。若我们时时刻刻把感恩的心付诸行动,就不枉婆婆的一番苦心了。祝:母亲节快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