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

母亲节


亲爱的婆婆:

慈母手中线, 游子身上衣。
临行密密缝, 意恐迟迟归。
谁言寸草心。 报得三春晖。

五月的母亲节让我想起孟郊这首“游子吟”,同时也唤醒我记得向婆婆及妈妈祝福。
小时后,半夜梦中惊醒,发现脚拇指被老鼠咬个洞,鲜血直流;婆婆不作声为我止血敷药。婆婆您可记得这么一件事?虽然时过境迁,但这件事还是牢牢的烙印在我的脑海里。婆婆不但要养育女儿还要替女儿照顾儿子。婆婆是位伟大的母亲,您的爱如阳光般大,如海般深。
在婆婆的生命中,只有爱没有嗔恨,只有宽恕没有抱怨。虽然别人对自己不好,对女儿不好;但总不会去记恨对方,而以宽容心接纳对方。婆婆受教育不多但懂得学会放下的智慧,所以在人生旅途中的任何困境都心无挂碍,受人尊敬。婆婆的身教是我们学习的对象。最后让我借用小姨的口讯向婆婆请安,愿婆婆身体健康。祝:母亲节快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