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

不为什么,只因为你是我的孩子


亲爱的母亲:

念小学五年级的时候,因您的疏忽,忘了留下巴士费便去上班。当时家境贫穷,翻开整间家也搜不出两毛钱来塔巴士,由于有耻向邻居借钱,只好提早徒步从拉庆老家走到市区宽柔一小;路经义兴路婆婆家,顺道问候婆婆。婆婆见到我汗流浃背问起原因,我说着说着,婆婆眼泪掉了下来,泪中悲欣交集,悲中柔和了婆婆对孙女们纯纯的爱,是如实的爱,就像冰心最著名的那一句“不为什么,只因为你是我的孩子”的爱。婆婆慈祥的面容唤起了我对婆婆的思念。现今婆婆的记忆逐渐淡忘,请切记转告我对婆婆的问候与关怀,以免日后空遗憾。祝:万事顺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