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

我亲爱的外婆


亲爱的母亲:

为父受戒百日已过,趁这次假期抽空探望外婆,她老人家比上回消瘦多,但健康依旧精神奕奕,只较健忘,她也自认记忆大不如前。
见到曾外孙们个个成长成人,他那份喜悦的心情我也能体会得出。
临别前,她从腰间掏出一些钱给曾孙们。每次我都被她的举动而愕然。她坚持一定要我们收下,我不敢违拗,恭敬不如从命,只好收下,但总是感到别扭,很不自在。
收下钱,不胜感慨。我正处盛年,一向自立更生,虽然一生劳劳役役,而今生活略可安裕,作为子孙本应尽报养之恩,为何还要外婆的钱?为了尊重她老人家的心意,只好接受她的钱,让她得到宽慰,但也令我凭空增添一份惆怅。 祝:健康快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